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坚守“粮”心 暖民心

2022-01-13 09:56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武跟兄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丰收后农民卖粮的热情,连日来,位于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的科右前旗璐缘粮食有限公司门前的马路上排起了长长的收粮车队。公司负责人王立国正忙着引导车队,确保收上来的粮食顺利入库。

王立国是土生土长的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白音浩特嘎查人。过去为了维持生计,王立国种过地,打过工,但繁重的体力劳动也满足不了家中的开销。穷则思变,王立国决定经商。额尔格图镇是前旗玉米主产区,王立国利用资源优势,开始收粮跑运输。起早贪黑不用说,有时候为了卖一车粮要在粮库门口排上几天的队,粮库却传来玉米跌价的消息……尽管遇到过很多困难和突发状况,王立国都想尽办法去克服。收粮的日子有苦也有甜,由于王立国收购价格高、结账及时,老百姓都愿意把粮食卖给他。如今,王立国开办的科右前旗璐缘粮食有限公司有6个储粮仓,可容纳18万吨粮食。

富起来的王立国没有忘记乡亲们,一直在力所能及的能力范围里奉献着爱心。多年来,王立国提供给同村村民以及邻近村民免费使用消防车,在保障库房消防安全的同时辅助着额尔格图镇的消防工作。除此之外,王立国还参与了多次义务捐款活动,在赢得了群众认可的同时也成为了当地年轻人致富的榜样。

崔小力是额尔格图镇白音浩特嘎查村民,目前在科右前旗璐缘粮食有限公司当铲车司机。当初,得知离家不远的科右前旗璐缘粮食有限公司招工后,崔小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转了转,没想到就这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梦想。记者见到崔小力时,只见他三步并作两步走上铲车,开始工作,对于每个月可以拿到四五千元工资的崔小力来说,铲车的声音就是他一天工作的奏鸣曲。

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几年来,王立国先后带动40多名农村青年就业增收。谈及未来,王立国希望自己的公司发展越来越好,能带动更多村民实现就业增收。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