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电影《跨过鸭绿江》在我盟掀起观影热潮

2022-01-12 10:28 兴安日报

电影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

电影《跨过鸭绿江》在我盟掀起观影热潮

兴安日报讯(张强)“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当雄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响起,所有人的思绪都被带回到“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抗美援朝出国作战那段历史中。连日来,全景展现伟大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跨过鸭绿江》上映后,在我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观影热潮。12月22日,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和共青团兴安盟委员会分别以电影党课的形式精心组织了主题观影活动。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在乌兰牧骑宫影城组织了以“党史学习教育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观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学院领导班子在内的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师生代表共计120人观看了电影《跨过鸭绿江》,爱国主义的深情热浪涌动在屏幕之外。“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抗美援朝精神闪耀着熠熠的光辉。影片对志愿军的乐观主义、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忠诚使命以及国际主义情怀的展示,加深了我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在学院两课三维四体系的美育教学中,我们会与时俱进的把这样经典的影片资源融入教学中,使美育、德育与职业技艺教育完美相融,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使莘莘学子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国之才。”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国学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莉深情地说。

团盟委联合共青团科右前旗委员会、科尔沁镇乡土人才孵化中心、兴安盟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吉视影城共同开展了“重温峥嵘岁月 弘扬时代精神”主题观影活动。在观影前,大家还通过共唱国歌的形式抒发了爱国情怀。“昔日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卫家国的英雄儿女,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大力发扬革命先烈的拼劲血性,用实际行动担当作为、攻坚破难,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北疆蓝焰消防志愿者、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红阳街特勤站消防员崔新虎坚定地表示。

我盟把红色电影作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以开展电影党课的形式,引领全盟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