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突泉县宝石镇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添动力

2021-12-20 09:59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刘佳 吕泓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突泉县宝石镇党委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相融合,将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发展集体经济的新动力。

立足农业资源优势,多措并举促进农业提质增产。宝石镇持续推进高标准农业建设,打井上电以灌溉农田;为防治“玉米螟”虫害,宝石镇为群众发放“赤眼蜂”卵卡,保护2.64万亩玉米免受虫害;向县农科局申请叶面肥40余箱发放至各村,有效降低因发生水灾、雹灾时农作物的损失;扎实开展防火、防汛、防雹等安全生产工作,让群众无后顾之忧;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与农户交流、答疑解惑。

依托生态环境优势,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充分挖掘“一山一水两湖三址”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着力打造“山水宝石、春州福地”文化旅游名镇,培养一批专业的讲解员,把秀美风光、遗址传说宣传出去,广泛吸引游客到访;同时计划加强旅游景点基础设施建设,让游客体验优质的景区观光服务、特色的民宿客栈酒店服务、特色农家乐、便利小交通服务,进而增加集体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水平和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擦亮“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的金字招牌。

把握特色养殖优势,让老百姓都过上“牛日子”。宝石镇把肉牛产业作为强镇富民主导产业来抓,围绕“扩面、扶强、补链”,增加养牛户的覆盖率,提升牛品种的改良率,持续推行“龙头引领、散户推进”的发展模式,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成立宝石镇畜牧120服务中心,集防疫、防虫病害、品种改良于一体,开展养牛技术培训和典型示范户宣讲9次,向各村发放防疫通道38套,消毒车6辆;帮助协调办理“牧业再造突泉”贷款2049万元。截至目前,宝石镇肉牛养殖户达到1440户,户覆盖率达到35.06%,肉牛存栏达21448头,实现了常住户“人均两头牛”的目标,年内牛产业收益4197.6万元,实现了由养牛大镇到养牛强镇的历史性转变。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