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

肇萍萍 : 平凡网格员 “网”起大小事

2021-12-08 09:58 兴安日报

实习生 孟凡婷

一个人,整日穿梭在大街小巷里。

面对群众的不配合,她总是微笑回应;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她总是耐心解答;面对巡查小区、排查安全隐患、入户采集信息……她总是一丝不苟。这些看似平凡、琐碎的事,却是她每天的工作。她就是乌兰浩特市五一街一环翠社区网格员肇萍萍。

“一般情况下,上午9点至10点,下午3点至4点,我都会深入小区巡查,有时帮助群众现场解决问题,不知不觉天就黑了,女儿也经常照顾不上。”肇萍萍说。

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在2020年5月13日,肇萍萍在“访万家”活动走访时,接到居民反映学府新居1号楼与2号楼之间的通道狭窄,消防车、救护车都无法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肇萍萍第一时间向社区书记和相关社区工作者反映了这一情况。在她的积极努力下,有关部门迅速开展实地调查。最终,消防通道完成外扩,小区的消防通道有了保障,安全隐患得以去除。肇萍萍说:“每天为辖区居民服务是我的本职工作,要时刻心系群众安危、冷暖,将心比心。”

社区网格员工作有甜亦有苦。谈及以往工作,肇萍萍感触颇深。在刚开始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也偶尔会遇到门难进、脸难看的情形。肇萍萍常常赔着笑脸去敲居民家门,“由于居民也不太认识我,常常开道门缝挤出一句‘没工夫’,就直接把门给关上了。偶尔傍晚入户采集信息,有的居民听见我的敲门声,就直接把灯关了,连进门的机会都不给。”肇萍萍只能自己咽下委屈的泪水。为了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肇萍萍迅速调整心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住户积极沟通。一回生,二回熟,慢慢获得了辖区居民的信任。如今,辖区内有1500余户,虽然商户多、人员流动性大,但每家每户具体什么情况,肇萍萍都了然于胸。

疫情防控,重在基层。自从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社区网格员更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疫苗接种现场,从引导居民主动登记,到维持现场秩序,总能看到肇萍萍穿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在那些日子里,清晨5点多,肇萍萍就已经到接种现场做准备工作了,晚上最晚忙到10点。“妈妈,我都一天没看见你了。”这是肇萍萍12岁的女儿最常说的一句话。说起女儿,肇萍萍的泪水在眼里打转。

网格员就像小小的听诊器,要深入基层,近距离聆听群众疾苦,网格员又像一位桥梁建造师,用优质服务,搭建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肇萍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网”起辖区大小事,成为百姓“贴心人”。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