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王莉霞:把铁的纪律挺在前头 打硬仗 打胜仗

2021-12-06 09:50 内蒙古日报

王莉霞在满洲里现场调度疫情防控时强调

把铁的纪律挺在前头 打硬仗 打胜仗

内蒙古日报满洲里12月5日电(记者 章奎)12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赶赴满洲里市,现场指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始终把铁的纪律挺在前头,打硬仗、打胜仗。

王莉霞一行辗转抵达满洲里后,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调度会。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满洲里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老老实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提振士气,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坚决守好祖国“北大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王莉霞强调,要咬定目标,再认真再较真,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聚焦减存量、遏增量、防外溢目标,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各项措施,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按照“找到人”“管住人”“治好人”的要求,切实找到应检未检、应隔未隔人员,做到“清底数、清核酸、清密接”;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抓好患者救治,严防院感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切实“保平安”,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群众生活物资、防寒保暖物资供应充足、配送到位。

王莉霞强调,要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改进提升作风,对疫情防控各环节全链条开展“提速提标”行动,确保形成完整有效闭环;要明晰责任、赏罚分明,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始终保持认真较真的工作作风、全心投入的工作状态。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坚决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绝不能迟滞拖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全面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要举一反三,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反思总结,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拿出一整套口岸城市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自治区领导黄志强、欧阳晓晖、衡晓帆出席会议。自治区疫情防控现场处置专班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