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兵主持召开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1-12-06 09:50来源:兴安日报

张晓兵主持召开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兴安日报讯(记者 温亮)12月5日,盟委书记、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晓兵主持召开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防控重点工作。盟委副书记、盟长、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苏和,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宝全、曹凯宏、孙德敏出席会议。

张晓兵指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全国多地接连出现确诊病例,尤其是近日满洲里疫情暴发,疫情扩散风险持续加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更加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千方百计阻塞疫情传播渠道,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晓兵强调,要综合运用大数据和社区网格化等手段,全面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盟人员的集中排查工作,坚持快排查、快检测、快隔离、快流调,确保不落一人、清仓见底。要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管控措施,全面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的源头管控,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的监测力度,坚决守好疫情输入关口。要尽可能减少聚集性、流动性强的活动,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对定点隔离场所和医院实行最严格的闭环管理,建立“脱环即失职,失职必问责”的工作机制,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堵塞工作漏洞。要全力做好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提高全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进一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层层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学习借鉴兄弟盟市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教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适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