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全会精神牢记在心 扎根边关建功作为

2021-11-29 16:48 兴安日报

全会精神牢记在心  扎根边关建功作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盟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兴安日报记者 于舰勐 通讯员 李佳宝 郑皓天

11月12日,内蒙古某边防部队组织全体官兵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长领学、机关帮带,北疆卫士添决心,千里边防增斗志,千里边防线上迅速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首长机关带头学习,上行下效不走过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首长机关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主要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和全会精神学习相结合,把全会精神学习落实到每次学习计划、每次教育授课当中。在首长机关带领下,全体官兵主动学,认真研读有关知识理论,边防官兵纷纷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集体学习中,机关基层共同发力,从授课辅导到列队点名,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形成浓郁学习氛围,做到人人学习全会精神,人人受到思想洗礼。集体学习外,通过交流读书笔记、撰写学习心得、线上学习会议精神解读等方式,确保官兵学习有深度,落实不走空。

会议精神记心间,“四不两直”验效果。学习会议精神,重在日常落实。千里边防一盘棋,怎样下好落实会议精神的大棋,该部队党委有“妙招”。会议精神落实如何,日常行为体现最直观。机关干部下连蹲点之外,更形成专项检查组,直奔一线哨所、直插班排,开展“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检查,务求反映最真实的学习落实情况,杜绝了学习敷衍了事、教育辅导有质无效的问题。除此之外,各基层单位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全会精神问答等活动。一时间,边境线上掀起一股浓厚学习风。

小散远直重点把握,教育落实一人不少。哨位战士地处偏远,信息难通交流不便,如何将全会精神精准传达并确保落实至哨所等小散远直点位,一直是教育精神传达的重难题。本次为确保全会精神覆盖到所辖每个点位,传达至每个人,该部使用视频电话会议系统,按建制参会。会后,未及时参会的小散远直点位人员轮替补课,期间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务求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党员带头班长领读,政治工作一刻不松。长期以来,“跟着教育稿生搬硬套”“见教育就找稿子,有稿子就照着读”的问题始终难以根治,教育内容难以结合单位实际、教学方式生硬不受欢迎,导致教育质量始终难以提升。自年初以来,该部队采取创新型教育引导方式,一改传统教育中“给出稿子照本宣科”的问题,在教育准备期间仅指定教育方向与教育背景,让教员“无稿可查”“无本宣科”,确保内容用心准备,教育引发共鸣。

一颗红心跟党走,牢记初心担使命。多措并举下,全体官兵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战士向海丰表示:“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强军重任,坚决身体力行,为实现强军目标,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