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

把“小事”做到细处

2021-11-29 16:48 兴安日报

把“小事”做到细处

——呼和马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兴安日报记者 萨其茹拉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办好民生实事是为民服务的“必修课”,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安农垦呼和马场聚焦职工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精准施策、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绩,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聚焦“急难愁盼”,直击痛点难点。呼和马场党委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联系职工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职工群众“大提升”活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职工群众幸福指数,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在呼和马场第四生产连队有一条长约7.5公里的砂石路,这条路是第四生产连队职工群众出行的主干道。从前,这条路坑洼不平,破损老化严重,晴天走在路上一身灰,遇到雨雪天更是通行困难。职工群众都说,每次经过这条路,就像走在搓衣板上,想想都头疼。这条路已经严重影响了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

今年,呼和马场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把这条砂石路修建一新。“以前去趟场部需要20多分钟,现在用不上10分钟就到地方了。”职工王洪伟高兴地说。

修路、配备专职医生,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呼和马场针对问题“对症下药”,解民忧暖民心。过去,看病难一直困扰着第四生产连队的职工群众。“平时有个头疼脑热的小病也要驱车赶到场部卫生院去看,很不方便。”职工巩永才老人向场里反映了看病难问题。今年,呼和马场为第四生产连队配备了一名专职医生,并且把老旧卫生室进行了翻新,解决了第四生产连队职工群众看病难题。专职医生孙咏梅告诉记者,现在卫生室不仅配备了诊断室、药房、治疗室等基础设施和医用设备,还购进了常用药品,能满足生产队卫生室的常规诊疗需求。

“连队有了专职医生就是不一样,不仅能随时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有点小病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提起卫生室,巩永才老人赞不绝口,长年高血压的他在专职医生孙咏梅的建议下,戒了酒,血压稳定了,人也更精神了。

呼和马场种种惠民实事只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一个缩影。呼和马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认真了解职工群众诉求,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呼和马场党委把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采取开门纳谏、走访调研等形式征集民生问题12个,其中涉及文化广场翻新、生产队配备专职医生、清理河道垃圾、环境治理常态化、学校门前道路加宽等问题。目前,部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都已经得到落实,剩余院墙改造、重修油柏路、成立秸秆加工厂等民生问题正在进行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场党委还要求基层连队党支部办实事不少于3件,每名有能力的党员认领1件实事,共计认领120件。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衣食住行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呼和马场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正是着眼于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把“小事”做到细处,以职工开心、舒心、放心验证呼和马场党员干部的初心。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