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盟内新闻

张院忠来我盟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1-11-29 16:48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王萍)11月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院忠来我盟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盟人大工委党组书记刘剑夕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秀明,盟领导徐卓、佟布林、宝新民、朱成帮、张冰宇、陈鑫、张红霞出席会议。

张院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和实践内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深刻认识和把握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5个方面,作了深入全面系统的解读阐释。

会议强调,全盟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之以恒把学习好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做到“六个必须坚持”,持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高标准建设“四个机关”,不断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全盟人大系统党员干部,“一署一委两院”等部分盟直机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