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奋斗百年路

纪兆清:忠于奉献 余辉灿烂

2021-11-25 10:03 兴安日报

刘也

疫情防控时,有人放弃安逸的老年生活,迎着寒风守在一线的岗位。街道社区里,有人用脚步编织出保卫居民生活的安全网。当邻里朋友向他们说一声“辛苦”时,他会笑着回应一句:“我是个老党员啦!”

天才微亮,家住乌兰浩特市胜利办事处曙光社区的纪兆清就已经拿起铁锹走出家门。雪下了一整夜,他怕大雪影响社区居民出行安全,便抓紧时间赶来清雪。一声声铲雪的声音回荡在社区,居民们就知道纪兆清又热心地出来为大家服务了,不多时,又有不少居民自发拿出工具来清理小区街道,胳膊上印着“志愿者”的红袖标在白雪的衬托下格外耀眼。

说起纪兆清,曙光社区的人纷纷竖起大拇指,今年69岁的他不仅是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更是曙光社区老年志愿者群体中的带头人。“我虽然退休了,但我作为一名党员,要一直发光发热,力所能及地为大家服务!”纪兆清的话语铿锵有力,表达着他一辈子为群众服务奉献的决心。

在曙光社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纪兆清的身影。全民抗疫时期,纪兆清更是展现出他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担心社区工作人员太忙,索性自己充当起了后勤保障组的“快递员”,同时兼任门口值守员、集聚劝导员、防疫宣传员等多重身份。“没有事尽量不要外出,外出的话一定要向社区登记,遇见外来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汇报,配合社区工作就是保护咱们自己。”纪兆清经常帮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走街串巷、敲门入户,细心地和老邻居们普及防疫知识和最新政策。在他的带领下,曙光社区的老党员们组建成了志愿服务队,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维护社区安全的队伍里。

“纪大爷做事认真、负责,不仅十分支持社区开展的各类工作,还时刻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贡献自己的闲暇时间。”曙光社区党委书记郝剑萍介绍,纪兆清不仅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作用,还在环境整治、普法讲座、解决矛盾纠纷等方面总能见到纪兆清的身影,他是社区居民信任的模范标兵。

“能够为大家服务,是我作为党员的义务。我也希望能一直发挥我的余热,不愧我党员的称号。”纪兆清拿起手里的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台账,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志愿工作。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