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表时间:2021-11-25 10:03来源:兴安日报

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张晓兵主持并讲话  苏和徐卓刘树成出席

兴安日报讯(记者 孙崇正)11月23日,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上午,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会主题进行了个人自学。下午,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盟委书记张晓兵主持并讲话,苏和、徐卓、刘树成、李洪才、姜天虎、李国宏、杨冀鹏、秦化真作了重点发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袁新春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张晓兵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伟业、重大成就、历史意义中去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晓兵强调,“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论断。我们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坚守,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保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兴安盟得到正确贯彻和全面落实。

张晓兵强调,《决议》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深刻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传承发展,以系统思维谋大局,以斗争精神应变局,以担当作为开新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其转化为过硬的政治能力、强大的精神动力、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

张晓兵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行查缺补漏,提前谋划好下一步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要统筹做好就业创业、困难群众过冬、市场保供稳价、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维稳等各项民生和社会稳定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