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苦练内功百日攻坚行动”

发表时间:2021-10-22 10:46来源:兴安日报

锤炼真功夫  练就硬本领

乌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苦练内功百日攻坚行动”

兴安日报讯(夏婷 马薇)开设“特色课”“选修课”,搭建“习武台”,“同讲互学”分享经验,打造“云端课堂”……乌兰浩特市纪委监委出硬招实招,高位推动,科学谋划,以“三个注重”为切入点,将“苦练内功百日攻坚行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锤炼真功夫、练就硬本领的有力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苦练内功”推动工作,以实际工作检验“攻坚行动”成效。

注重制度建设,突出教育培训的规范性。乌市纪委监委成立了“苦练内功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实际共同讨论制定《乌兰浩特市纪委监委“苦练内功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有关具体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分级分类培训体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系统覆盖式教培网络。组织召开乌市纪委监委“苦练内功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会,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促进培训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实效。

注重精准施教,突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围绕理想信念建设开设“必修课”,乌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同时,根据不同类别开设“特色课”,针对不同岗位特点开设定岗培训,科学安排培训内容,实现精准化、差异化培训。着眼工作实际开设“选修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下发培训征求意见函,聚焦材料撰写、谈话突破、审查调查与“智审通”系统应用等内容,“量身定做”培训课程,实行“点单”式教学。

注重盘活资源,突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着重培训阵地建设,搭建起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习武台”,以老带新建立学思践悟练兵模式,培养复合高效“多面手”,整体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知识结构的全面性和实践锻炼的多维性。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建立开放性的学习教育师资培训库,专家教授、党校老师、业务能手、科室负责人均纳入培训队伍,确保在课程设置上达到政治理论知识与专业业务知识相融合。突出教学模式多样化,由“我讲你听”转变为“同讲互学”,分享经验做法,聚焦集体智慧。同时,打造“云端课堂”,通过机关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上级纪委监委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解读、指导性案例剖析等,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随时学习使用和参考。截至目前,开展全员学习培训1次,新进人员培训1次,线上自学10次,并为各部室统一征订《如何做好初审》《如何做好证据收集与审查》《如何撰写审查调查公文》等业务用书90本。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