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的心头热了

发表时间:2021-10-20 10:40来源:兴安日报

百姓的心头热了

——乌市城郊办事处环山社区为民办实事解民忧

兴安日报记者 王敏

眼下,供暖问题是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环山社区惠民小区自建楼没有供暖,每到冬季都得烧煤取暖,环山社区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暖气“热了”,居民与社区党组织的“心路”也通了。

日前,乌兰浩特市惠民小区8户商户心急如焚地来到环山社区求助,社区党支部书记高桂平将他们领到环山社区谈心室了解情况。

经过一番细细询问,高桂平了解到惠民小区的自建楼,多年来一直没有集中供暖,一到冬天,商户只能自购煤炭取暖,希望社区能够帮助解决供暖问题。了解基本情况后,高桂平和社区工作者来到惠民小区实地调研察看,并现场联系了内蒙古能源发电兴安热电有限公司第一生产党支部书记说明情况。随后,蒙能兴安热电有限公司专业工作人员同社区工作者一起到达现场进行勘测。因地下管道交错复杂,为了解决问题,城郊办事处、环山社区、物业及蒙能兴安热电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共同针对惠民小区“供暖管道连接问题”开展研讨,以“协商共议”的方式,把话语权让给商户居民,让居民积极参与进来,协商共建、合力共治,确定了采取燃气集中取暖的方案。环山社区通过多次实地调研,与蒙能兴安热电有限公司协商,实施了供热管网连接工程,为惠民小区东侧临街商铺的居民解决了供暖问题。

9月30日上午,家住乌兰浩特市惠民小区的几位商户代表,将一面写有“情暖寒冬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环山社区,以表达商户对社区帮助协调解决供暖问题的感谢之情。“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事办实是我们基层工作努力的方向,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理解,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鞭策。”环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高桂平接过锦旗时说道。

环山社区将继续以“协商、共议”为理念,听民意,察民情,将服务工作做到更加贴近群众需求,与广大居民群众一起携手,协商共建、合力共治,将群众的事办实、办好,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干部有务实的责任感。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