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盟公安机关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8 10:38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于天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力提升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10月14日,全盟公安机关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的舆论氛围。

在科右前旗兴科社区,盟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解读,针对防范网络安全风险、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社会关注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通过摆放展板、现场观摩、发放资料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网民的守法意识。面对群众就个人信息保护、抵制网络谣言传播、打击网络犯罪等方面提出的问题,民警们一一耐心解答,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培养依法文明健康上网习惯,凝聚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的共识。同时,全盟各级公安机关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车、交通LED屏等多种媒体,持续推送网络安全知识,传授安全防范技能,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

当日,全盟6个旗县市公安机关按照盟公安局统一部署,在本辖区同步开展“法治日”宣传活动,有效拓展了网络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和受众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