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委召开2021年第35次委员会议

发表时间:2021-10-18 10:38来源:兴安日报

盟委召开2021年第35次委员会议

张晓兵主持并讲话

兴安日报讯(记者 孙崇正)10月15日,盟委书记张晓兵主持召开盟委2021年第35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和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工作特别是年轻干部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全盟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在推动全盟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和日常考核,不断提升其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强调,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违建别墅问题的政治危害性和清查整治的重要性,学习借鉴北京市等地的经验做法,高质量完成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严格执行国土空间规划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织密制度之网、堵塞监管漏洞,推动实现常态治理、长效治理、系统治理。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理解、准确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和发展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依法行政理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浮躁浮夸、应付对付之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会议强调,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精准监督、跟进监督,认真开展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积极配合自治区巡察指导督导,抓好巡察整改和队伍建设,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盟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我盟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和盟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施方案。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