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盟举办政府专项债券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0-14 11:29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张伟男  李健萍)10月11日下午,全盟政府专项债券培训班在盟财政局举办。盟直有关单位、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各旗县市政府、财政局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举办政府专项债券培训班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专项债券有关政策,进一步提升我盟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策划申报能力,提升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管理水平。

招商银行总行客户部重大项目经营团队专家徐志烨、誉华会计师事务所债务部负责人杨彦军和太极公司的技术人员到场授课。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围绕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最新发行政策、其他省市先进经验等内容,从操作实务的角度进行了讲解,既客观全面地分析了当前政府专项债券市场形势,又分析了今后国家和自治区专项债券的政策导向。

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新增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的规划,实行债券项目准入机制,严格审核新增专项债券申报项目情况,优化专项债券投向。要按照“谁管理、谁填报、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完善信息化手段,牢牢把握项目准备、项目建设、项目运营、项目收入四个关键环节,对专项债进行穿透式监管,确保专项债券申报项目收益满足还本付息需求。要坚持“举债必问效、无效必问责”,遵循项目支出绩效管理的基本要求,注重融资收益平衡与偿债风险,对项目资金绩效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要严格贯彻落实新增专项债券使用的负面清单,扎实做好政府债务管理相关工作。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