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村里来了乌兰牧骑

2021-10-12 10:43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张兆琪

秋日的天气微凉,但乌兰浩特市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红星村和朝阳村的村民却早早来到村部门口翘首以盼,原来,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兴安盟乌兰牧骑要来演出。当大巴车缓缓驶入村里,村民奔走相告:“乌兰牧骑来啦!”往日安静的村庄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兴安盟乌兰牧骑于9月27日起连续数日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文艺宣传演出活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赞颂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记者跟随乌兰牧骑演员来到朝阳村,一支开场舞《吉祥》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大家随着音乐摆手、欢呼,喜庆的氛围浓厚。随后,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女群舞《祝福》、男群舞《牧民的喜悦》、蒙古族歌曲《向着太阳出发》等节目轮番上演,用飞扬的旋律表达了对祖国的赤子之情,以及各族儿女心向党的无限情怀。“乌兰牧骑带来的每个节目都是我们老百姓爱看的,每一个都特别精彩,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来到我们村。”村民斯琴激动地说。

演出同时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使百姓足不出户也能观看精彩的节目。现场观众热情不断,直播间内也互动频频,乌兰牧骑的魅力不言而喻。“作为一名乌兰牧骑队员,我们的宗旨就是要为广大农牧民做出正确的思想价值引领,把党的宣传方针政策传遍千家万户。”兴安盟乌兰牧骑声乐演员格日伦说,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唱响主旋律,自觉担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和使命,让乌兰牧骑这面红色旗帜永远高高飘扬。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