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里话丰收

发表时间:2021-10-09 10:39来源:兴安日报

武跟兄

又是一年国庆节,又是一载丰收季。

在秋日阳光里,走进科右前旗科尔沁镇王洪广的苹果园,一个个鲜红的苹果缀满枝头,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香,也映红了王洪广的笑脸。工人们正忙着将苹果采摘、装箱,园内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王洪广站在果园里,看着丰收的苹果,一双早已眯成弯弯月牙的眼睛里满是丰收的喜悦。“我种了近2000棵优质苹果树,产量在2万斤左右,收入10多万元不成问题。”他算起了今年的丰收账。

科尔沁镇地处乌兰浩特市近郊,发展城郊型林果种植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并且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交通、区位优势较好,发展城郊型经济也是科尔沁镇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  

王洪广瞄准这一优势,种植采摘苹果。据他介绍,过去当地人吃的苹果多数是从山东或者新疆陆运过来,苹果的口感不一定最佳。

为了种植优质苹果,王洪广费了不少功夫。几乎每天都“泡”在果园,修剪枝叶、观察长势、套袋……忙得不亦乐乎。在平安村,王洪广勤劳的背影与茁壮成长的果树相映成趣,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王洪广告诉记者,去年苹果产量非常好,销量又很旺。每斤苹果采摘价格在10元以上,苹果没有走进市场就已经在园内销售一空,单售卖苹果的年收入就达10万余元。把每一个苹果都当宝贝一样养护,哪有养不好的道理?更何况,王洪广还是个爱学习、爱研究的人,种植苹果的“学问”再高深,他也能一点点攻破。在种植过程中,王洪广利用手机观看视频,通过书籍不断钻研,提升自己的培育技术……一次次尝试,一次次摸索,王洪广逐渐找到了门路,也让生活过得红红火火。

庆丰收、享丰收、话丰收的喜悦景象处处可见。近年来,科尔沁镇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将其打造成为农村经济的主要支撑产业。今年,科尔沁镇的林果业又迎来丰收年。截至目前,全镇林果面积达2.5万亩,全镇林果业收入达150万元。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