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纪委监委推动“大棚房”问题再整治

发表时间:2021-10-09 10:39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于天宇)为巩固现有的“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成果,乌兰浩特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纳入中心工作统筹调度推进,聚焦解决机制梗阻、执纪障碍、群众需求等方面问题,为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取得实效保驾护航。

督分工,确保整治责任清。进一步完善政府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协同配合、镇(园区、办事处)落实、纪委抓保障执行的工作模式,明确职能职责;成立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进组,统筹协调落实“回头看”工作任务,明确具体分工;督促各部门在明确责任分工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协作,做好资源调配、信息共享等工作,形成科学调配,织密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任务网,确保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治工作。

督机制,确保工作方向明。向乌兰浩特市“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其担负起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的主体责任,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督促制定并印发了《乌兰浩特市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方案》和《乌兰浩特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机制》,要求各镇(园区、办事处)展开拉网式排查,细化整改工作;部署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园区、办事处)纪检监察部门同步动起来,不断压实监督责任,做到工作落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

督联动,确保检查实效强。注重整合职能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群众监督的力量,形成专项清理“大督查”的工作格局。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指导和核查,发挥职能部门监管作用;督促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园区、办事处)纪检监察部门立足职责定位,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措,大力推动“回头看”工作落细落实;督促审查调查部门对“大棚房”清理整治相关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从严查处“大棚房”背后的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运用好群众监督的力量,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监督力量越来越强。

督巩固,确保监管常态化。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如期高质量完成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整改工作,持续巩固专项行动成果,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建立健全农地非农化“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常态化监管机制,防止“大棚房”问题回潮反弹;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强化社会监督,营造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用地的良好氛围。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