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新城办事处欢庆丰收节共叙团结情

发表时间:2021-09-30 09:48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王敏)金秋送爽,五谷飘香。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乌兰浩特市新城办事处在石榴籽广场举办以“各民族 团结紧 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丰收节活动。大家共庆丰收,分享喜悦,通过开展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示新城办事处辖区广大农民的劳动成果,展现乡村振兴新面貌,以科学务实的举措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丰收节活动在马头琴曲《黑骏马》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随后的女声独唱《牧民歌唱共产党》、朗诵 《丰收节之歌》、舞蹈《蓝印》等节目,都表达出人民沐浴在党的阳光下过上幸福生活的自豪感。活动中,为辖区产业致富带头人、优秀致富带头人、种粮大户、志愿者服务队颁发了荣誉证书。辖区群众还积极参与了筷子夹豆子、徒手搓玉米、南瓜北运、袋鼠跳等趣味活动,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热烈掌声,充分展现了新城办事处各村(社区)群众积极、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在石榴籽广场的展示区,展台上摆放的黑木耳、豆包、煎饼、沙果干等来自新城辖区农民自家产出的农副土特产品吸引了许多群众,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现场购买农副产品,帮助农民提高家庭收入,助力辖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治宣传点,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实现精神和物质“双丰收”。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