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盟内新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到我盟调研

2021-09-28 10:21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李金洋)9月22日到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纯杰率执法调研组到我盟,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出席会议,盟人大工委副主任宝新民主持会议,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代表盟行署作工作汇报,盟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参加会议。

执法调研组对我盟“一法一办法”的贯彻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体育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依法开展体育事业,做好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工作,推进社会体育场地和学校场馆开放共享。要加大政府投入,将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当中,加快补齐设施短板。未来,体育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体育产业发展进一步壮大。

徐卓就落实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指导意见作出强调,建议盟行署及各部门要针对执法调研组提出的指导意见,细化工作措施,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重要论述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风尚,抓好学校体育、社会体育,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加大政府投入,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兴安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卓要求全盟各级人大要加强对“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紧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体育事业发展的要求,紧扣落实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对我盟体育事业发展的工作要求,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我盟体育事业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作出人大贡献。

在我盟期间,执法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科右前旗归流河生态体育公园、前旗一中、三中、体育学校、全民健身中心、碧桂园健康主题公园,扎赉特旗音德尔第四中学、神山体育馆、全民健身活动广场、健身气功协会及训练大厅,乌兰浩特市体校、体育场、第十二中学体育馆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体育事业扶持保障政策、资金投入使用、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全民健身、学校体育、竞技体育等组织开展情况。徐卓、宝新民陪同调研。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