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事情“一次办”群众笑开颜

发表时间:2021-09-24 10:01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李洋洋)突泉县政务服务以高效办事为目标,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角度出发,针对社会关注的重难点问题,系统重构部门内部操作流程、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协同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持续推进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力度方便企业和群众,赢得了更多机遇和赞誉。

“一次办” 不跑冤枉路

“今天特别高兴,提了新车,来办理上牌手续,工作人员的办理速度特别快,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办完了,服务态度还特别热情,让我特别暖心和感激。”突泉县群众李艳坤开心地说。

自今年6月份以来,突泉县推出新车上牌“一件事”全流程便利化改革,在县车管所设立“蒙速办·一次办”新车上牌综合业务窗口,税务部门通过设置税务专线并派驻专人到车管所办理“新车上牌”实名认证、缴纳购置税等相关业务,有效地解决了广大消费者“新车上牌”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

“一对一” 便民暖人心

“我一走进政务大厅,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立即上前为我引导服务,由于我岁数大还残疾,把我领到一个优先窗口,很快就把合作医疗保险费交完了,我特别感谢他们。”突泉县突泉镇光明社区68岁的侯旭生办完业务后开心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服务工作效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泉县政务服务局在办事大厅开展“我帮你”便民服务活动,组建了“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

在政务大厅入口,志愿者们正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帮办服务,引导办事企业、群众有序扫码,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办理各种事项,提高了服务水平。同时,工作人员会主动询问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的需求,充分了解后,根据相关事项,指导其使用大厅内自助设备,协助补齐相关材料并陪同其到相关业务窗口,直到业务办理完毕,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一网通” 服务“更智慧”

“我们家小孩儿出生后,本以为只能在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孩子落户和医保手续等事项出院后再一样一样跑,真没想到今天一次性就把这些事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在突泉县医院“蒙速办·一次办”窗口新生儿父亲于龙激动地说。

为让更多新生儿父母享受“最多跑一次”便利,自今年6月份以来,突泉县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全流程便利化改革,申请人只需在县医院“蒙速办·一次办”窗口一次性提交父母双方有效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落户方的居民户口簿原件和保健手册等资料,就可以办结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出生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登记等所有事项,再也不需要像以前一样在医院、派出所、医保服务窗口等来回跑,真正做到“出生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近年来,突泉县依托“蒙速办”APP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为广大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一站式”掌上查询、掌上预约、掌上办理、掌上评价的全流程在线政务服务。“蒙速办”APP支持健康卡、社会保障卡、驾驶证、行驶证等14类电子证照的申领和出示核验。截至目前,突泉县已在蒙速办APP上设置31项个人服务事项、34项法人服务事项、37个部门服务事项,下载“蒙速办”APP,让广大群众尽享生活便利,一键开启足不出户的智慧生活。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