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乌钢建成全盟规模最大的烟气脱硫超低排放项目

2021-09-17 10:01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都雪鹤)9月10日,随着乌钢建设的烧结厂一车间、二车间烟气脱硫超低排放项目进入168小时运行考核,标志着投资近7000万元建设的全盟最大烟气脱硫超低排放项目在乌钢建成。截至目前,两台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各项指标排放均显著好于国家特别排放限值和超低排放新标准,与乌钢之前投入运行的竖炉超低排放、炼钢厂三次除尘超低排放项目形成了两大生产工序超低排放体系。

乌钢所建设的该项工程,被我盟列入环保重点项目工程之一,更是乌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环保超低排放改造的重点项目。为达到超低排放标准,今年采用了国内先进的脱硫工艺——CFB循环流化床干式超净工艺。该工艺具有脱硫效率高、建设投资少、占地面积少的特点,通过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增大烟气处理量,释放烧结产能,为乌钢建设花园式工厂奠定基础。自3月下旬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交叉作业等困难,经过公司的不懈努力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从8月初开始陆续进行设备试车且运行稳定。目前,脱硫出口SO2排放小于20mg/Nm3,颗粒物排放小于5mg/Nm3,使烧结厂实现全流程超低排放。

该项目的投用将助力乌钢实现全流程超低排放全年常态稳定运行目标。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