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文明劝导“5+1” 助力创城我帮你

发表时间:2021-09-16 10:44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徐爱迪)连日来,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与铁西路交叉口,志愿者们在协助民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此次活动是“文明劝导‘5+1’助力创城我帮你”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从今年8月起,乌兰浩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文明劝导‘5+1’ 助力创城我帮你”主题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走深走实。

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开展前,民警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讲解交通劝导技巧和注意事项。志愿者们统一身穿“红马甲”、手举“文明劝导员”标识的小红旗,在协助民警积极劝导、纠正违法行为的同时,也为红城交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除了各个路口,在乌市政务服务大厅也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协助工作人员引导办事群众做好扫码登记、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工作的同时,劝导前来办事的百姓遵守窗口规定,使窗口服务有秩序有效率。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在南滨河社区,志愿者针对小区内电瓶车乱停、杂物乱放、空中飞线充电等行为进行文明生活劝导,同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开展健康生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生活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此次“文明劝导‘5+1’ 助力创城我帮你”活动共分为5个主题,包括文明交通劝导、文明生活劝导、文明规范劝导、文明窗口劝导、文明餐厅劝导,志愿者走进社区、学校、餐厅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通过每天开展1小时志愿服务的方式,发挥志愿者的力量,真正做到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助推乌兰浩特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