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紧急施救意外落水男子

发表时间:2021-09-16 10:44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于天宇

9月10日15时30分,乌兰浩特市公安局和平派出所接到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洮儿河流域(东大河)有人落水,情况危急。接到指令后,和平派出所三名值班民警立即出警,驾车前往现场。当民警赶到洮儿河流域时发现落水男子已被急流冲至洮儿河水域较深位置,周围湍流涌动伴有大量漩涡,男子在河中不断呼救。

初秋的河水冰冷刺骨,该男子在河水中不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人命关天,赶快救人!”民警来不及多想急速向桥下奔跑,到达桥下后发现岸边距离落水者位置大约100多米,且河中杂草丛生,暗流漩涡随处可见,试探着下到河中,但立马就被河中淤泥将脚陷住,无法前行。面对救援困难民警并未退缩,相互搀扶着向落水男子靠近,此时河水已经蔓延至落水男子颈部位置。见此危急情况,民警不顾自身生命安全纵身向落水男子方向扑去,拽住了落水男子,将其牢牢地揽入怀中,并在落水男子家属的协助下,成功将其救上岸,并送至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救治。

经了解,落水男子患病,河边遛弯时失足掉入河中。目前该名男子已平安出院。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