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出行 服务“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1-09-13 14:01来源:兴安日报

“码”上出行 服务“零距离”

——前旗兴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为百姓出行提供方便

白萨日娜

随着手机扫码支付在各个领域的不断普及,身上带现金的人变得越来越少,在乘坐公交车时所需的一元人民币也难倒了不少人。为解决该困境,9月1日起,科右前旗公交车上可以电子支付。

为感受电子支付给乘客带来的方便,近日,笔者来到科右前旗的公交站台实地感受了一下。家住教师住宅园区的孙士童,跟当下很多年轻人一样,习惯了“手机在手遍行天下”的生活。由于不能使用手机支付,在乘坐公交车时常存在换现金的难题,听到科右前旗兴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开启微信支付坐公交车这个事后,孙士童高兴地说:“我每天都坐公交车上班,总需要找地方换零钱,非常不方便,现在可以电子支付真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没有零钱就不能坐公交车了。”

据悉,为推动智慧公交建设,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经前旗兴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多方协调,目前,在科右前旗城区运行的环1路、20路、21路、22路、23路等36辆公交车,在保留投币购票的基础上,已实现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扫码及银行卡刷卡电子支付服务功能。

近年来,为更好地提升服务能力,前旗兴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多项惠民举措,做好“惠民公交”文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调研了解,居民差异化、多样化出行的需求,为有需求的群众开通定制公交线路,不断扩大公交覆盖面,开设环一线并延伸线路至大坝沟镇,增设站点包括大坝沟镇远征村部、中成泵业、大坝沟镇政府、稷丰粮库、西山粮库、小二楼、兽医门诊、大坝沟镇村部、镇小学、镇中学、镇卫生院、铁塔等,运营时长由35分钟延长为50分钟,进一步优化了科右前旗公交线网,方便了群众出行,填补了乡镇公交盲区。

在科右前旗兴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前来办理优惠乘车卡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忙着对各项流程进行认真核对,并耐心细致地告知老年人用卡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为切实做好老年人优惠乘车工作,让更多老年朋友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该公司向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免费乘车待遇,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乘客的认可和赞扬是对公交公司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公司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一如既往地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交通服务。今后,我公司将在智慧公交、无障碍公交、定制公交等领域发力,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公共交通做出应有的贡献。”前旗兴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崔志勇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前旗兴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坚守“让更多的人享受更好的公共出行服务”的使命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