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20万元现金找到了

发表时间:2021-09-10 16:12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于天宇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科右前旗公安局巴日嘎斯台派出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的20万元现金,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警民鱼水情。

8月29日,巴日嘎斯台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王小强(化名)报警,称其在巴日嘎斯台乡一家饭店吃完饭后将一个非常重要的背包遗落,包内装有现金20万元。此时自己正驾车往饭店赶,但距离饭店还有一段路程,希望民警能够帮忙前往饭店找回遗失的背包。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往辖区某饭店,大约三分钟后民警到达饭店,找到了饭店经营者孙女士,并与其进行了沟通。

值班民警表明来意后,饭店经营者孙女士称自己正要前往派出所送背包。“客人吃完饭离开后我收拾卫生时发现椅子上放着一个黑色背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好几捆百元大钞。”孙女士说,任何人丢失了这么多钱都会十分着急,自己又怎么会私留呢。说话间,孙女士便将背包及背包内装着的20万元现金如数交到了巴日嘎斯台派出所值班民警手中。

背包和20万元现金找到后,值班民警立即与王小强取得了联系,告知其派出所的具体方位,叮嘱他钱款已经找到不要着急,在确保安全驾驶的前提下返程。随后,饭店经营者孙女士同民警一同返回巴日嘎斯台派出所等待王小强。

大约1小时后,王小强抵达巴日嘎斯台派出所,看到遗失的背包和20万元现金激动不已,对民警和饭店经营者孙女士连声道谢。经询问得知,王小强是科右中旗的牧民,29日这天与哥哥二人去呼伦贝尔市收牛,途经巴日嘎斯台乡时正赶上饭点,于是便在这里吃了饭,吃完饭后走得太着急,把背包遗忘在了饭店。当发现背包不见时,兄弟二人已经走出了一百多公里,这才赶忙报警求助。

“当看到群众露出笑容,我们感到由衷欣慰。”巴日嘎斯台派出所民警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巴日嘎斯台派出所将继续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抓防范、控发案、保平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