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政务服务局创新“1235”便民举措政务服务再升级

发表时间:2021-09-08 10:08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佟小杰)今年以来,突泉县政务服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企业办事不求人,群众办事不费劲”为目标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创新推出“1235”便民新举措,助力政务服务再升级。

成立一支队伍。通过公益性岗位选聘8名就业困难人员组建“红马甲”服务队伍,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填表和排队叫号等服务,努力为有需要的办事群众提供贴心、耐心、细心的服务,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设立两个窗口。在一楼设立“代办帮办”窗口,配备代办帮办员,专程为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指导,对老弱病残孕及有需要的群体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办不成事”服务窗口主要致力于解决办事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办事群众可以直接到该窗口反映问题和提出建议,窗口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协调办理,助力解决办事企业和群众的难心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办不成事”服务窗口成为“办得成事”的终点站。

打造三大专区。打造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一站式”审批三大专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模式,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变跑多窗多次提交材料为跑一窗提交一次材料就可办成,极大地减少了办事群众的跑腿次数,节省了办理时间。

推进五项重点工作。重点推进“蒙速办·一次办”“帮您办”“一网办”“掌上办”和综窗改革五项重点工作,线上依托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蒙速办”APP,推进“一网办”和“掌上办”,力争更多的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线下设置“蒙速办·一次办”和“帮您办”窗口,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同时,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改革,打造无差别受理窗口,更好地给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优化政务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突泉县政务服务局将始终秉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初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