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乌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 “小手拉大手—— 我给家长讲党史小故事”活动

2021-09-01 10:15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林菲)“河上的桥已被敌人破坏,隔河而望,红四方面军的队伍正向这边走来……”日前,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中心小学的学生金沛钰在暑假期间练习讲党史故事,期间,她绘声绘色地给家人讲述了《坐筐过绳桥会师》党史小故事,她的妈妈认真聆听后录制并发布到线上公众平台上,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与赞扬。

这是乌市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我给家长讲党史小故事”的一个缩影。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为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连日来,乌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我给家长讲党史小故事”活动,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深植学生心中,同时让家长们再次接受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的洗礼,引导学生和家长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养分与动力,在红色故事的浸润和熏陶下,共同谱写赓续红色文化的崭新篇章。   

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在兴安一小,各年级的学生通过制作党史故事幻灯片、诵读红色经典及演唱红色歌曲等方式,与家长共同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活动不仅增强了讲党史故事的感染力和生动性,也激发了学生与家长的爱党爱国之志,增强了奋进奋发之力。  

呼和马场学校在鼓励学生们化身小小党史宣传员的同时,还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等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学生与家长共同学习党史故事,一起回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真正让党史故事绽放出时代光芒,形成人人会讲党史故事,个个讲党史故事给家长听的浓厚氛围。  

“通过给父母讲党史故事,也让我学习和了解了不同时期的党史历程,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学生,我会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历史,学好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合展小学四年级学生孙英淇说。  

讲党史故事,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讲英雄故事,让红色精神润物无声。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党史故事,使学生和家长再次重温建党强党历史,一起感悟革命精神,把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