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兴安盟人大工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2021-09-01 10:15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李金洋 何百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盟人大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史力行要求,按照盟委统一部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抓紧抓实,立足群众所需、所求、所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切实发挥党建工作联系点的作用

为进一步推动工委党组、机关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有关文件精神,盟人大工委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工委党组、机关党组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机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深入联系点指导基层组织建设、总结推广经验、开展调查研究、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帮助建强基层组织、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党建责任、加强党的建设、联系服务群众、推动中心工作等方面示范引领作用。8月5日,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到党建联系点突泉县杜尔基镇杜祥村和明星村开展调研走访,研究部署了结对共建工作。近期,盟人大工委将立足各党建联系点党组织和群众需求,组织医疗专家和农牧技术专家定期深入到村入户,送医疗卫生保健等健康知识和牲畜养殖等科技知识,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和科学文化水平,着力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

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近日,由盟人大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牵头,成立了由盟人大工委机关党支部、突泉县杜尔基镇明星村党支部、乌兰浩特市万佳社区党支部、突泉县六户镇和丰村党支部、突泉县杜尔基镇杜祥村、科右中旗高力板镇老公司嘎查党支部六个盟人大工委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党员联合组成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盟人大工委机关党员到党建联系点、包联社区、包联村开展送科技、送法、送文化、送健康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建联系点党员同志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人大机关党员通过与基层党员志愿者共建,互相交流,共同成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凝聚建设家乡、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合力。

组织开展“我和群众心连心”活动

按照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兴安盟盟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第二批)>的通知》有关要求,经盟人大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自今年8月至12月,组织部分盟人大工委委员、部分全国、自治区、旗县市、苏木乡镇人大代表深入开展“我和群众心连心”活动,要求每位盟人大工委委员联系盟内3名基层人大代表,以走访、座谈、参加代表活动等形式,了解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全盟各级人大代表在原联系群众基础上,立足群众所需、所求、所盼,年底前至少开展1至2次联系活动和为民服务活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盟人大工委正处级以上干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认领了12项重大民生项目。已筹划启动为包联村群众接入了自来水事宜;为包联社区更换了破损单元门、疏通了堵塞下水道;为明星村西山坡种植了4000余棵樟子松;开展了送法进社区、进村屯活动,为包联社区道路两旁悬挂了普法宣传道旗;增设了扎赉特旗繁荣社区立法联系点,拓宽了人民群众参与立法渠道。机关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承诺践诺”活动,认领并解决了包联社区和身边困难群众微心愿26项,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解决问题,承诺办实事项目完成率达84%。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