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盟内新闻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9-01 10:15 兴安日报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盟引发热烈反响

兴安日报讯(记者王敏 王越)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盟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盟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主任吴长青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我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复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扎赉特旗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许慧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园区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始终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聚集“生产+加工+科技”等现代生产要素,构建大基地、大科技、大融合、大带动、大加工“五位一体”产业发展格局,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园区建设融合发展,书写乡村振兴多彩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使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主任高冰对此表示,融媒体中心要争当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力军,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工作中,发挥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传播民族团结好声音,积极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让“石榴籽”在网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构筑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科右前旗农牧业科学技术发展中心畜牧股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王淑琴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一名畜牧业工作者,我将继续帮助指导广大农牧民发展优质高效的畜牧业,为养殖户送去先进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成为新时期党的政策的宣传员、农牧民群众的知心人。”

民族团结进步关系到社区的和谐稳定,关系到社会的进步发展。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乌兰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庆杰深受鼓舞,她说:“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将立足工作实际,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宣传教育,不断扩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坚持把服务各族群众、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浓厚氛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我会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正面发声,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弘扬民族团结精神。”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