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一批机动渔船船员线上线下创新培训在突泉县开班

发表时间:2021-08-31 09:30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于占武)8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机动渔船船员线上线下创新培训在突泉县开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农业农村部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计划,受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渔业渔政局委托,在兴安盟农牧局主导下,宁波兴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我盟突泉县开展了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机动渔船船员线上学习、线下实操创新培训。这次培训采用了农业农村部备案的“兴渔学堂”APP软件,首先利用一周时间进行线上理论学习,之后,公司三位专家深入我盟进行线下实地指导。

我国内陆和边远地区线下集中培训受疫情影响、交通不便、学习费用偏高等因素限制,大部分渔民一直得不到正规培训,对水上急救、渔船消防和安全生产认识不足,给安全生产带来了隐患。线上理论培训不受地域、时间限制,可反复多次学习,巩固了学习内容,降低了学习成本,极大提高了渔民学习积极性。再通过专家实地实操培训,让渔民近距离接受水上应急避险能力训练,进一步提高了渔民安全生产技能。

此次培训后,考试合格的渔民可以获得机动渔船船员证,取得上船作业资格。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