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满都拉: 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021-08-24 09:40 兴安日报

冯成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

“作为呼和浩特民族学院2020级的大学生,有幸在暑期回到家乡科右前旗,到团旗委实习并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我十分珍惜这个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志愿服务就是一种生活态度,选择做志愿者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实习期间,我学到了很多,感受到很多,领悟到很多,成长了很多。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在奉献的同时,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满都拉说。

在这次实习中,满都拉积极参与科右前旗“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仔细认真地为暑期课堂的小学员们辅导作业,既让孩子们度过了安全、有意义的“七彩假期”,也让他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满都拉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仅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习不到的宝贵经验,还体会到工作成效取决于个人进取心的道理。他不忘志愿初心,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任何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通过社会实践,他和团旗委的哥哥姐姐、其他志愿者共同学习、共同努力、共同付出、共同奉献,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各项工作锻炼了满都拉的思维,更磨炼了他的意志。“志愿服务最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从听别人说到亲身经历,这感觉和收获是真的不一样,只有大家一起奉献,互相帮助,彼此友好,才能一起进步!”满都拉自豪地说。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