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旗百姓“急难愁盼” 问得实办得快

发表时间:2021-08-18 10:38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时秀霞)科右前旗归流河镇农民怎么也没想到,院子里的农产品能够通过镇政府与企业搭“线”,线上线下的销售畅通无阻,从春季小菜到秋季大米,从庭院到大田,农户家所有农畜产品,只要想卖就会通过政府找到买家,收入从几百到上千,全镇6000多户农户都能够搭“线”增收。

居力很镇红旗村村民更是没有想到,前几天他们给村干部打电话提出的路灯不亮问题,很快就给解决了。

兴科社区居民张强说:“楼东的道路挖开快两年了,开车难受,行人难过。”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前旗融媒体中心的“媒体问政”热线竟然帮助居民们解决了修建小区道路的问题。

“以前牛羊生病了请个兽医不容易,现在兽医专家就在跟前,一个电话就来了。看这个APP,牲畜有啥问题,可以连线专家远程会诊,不用耽误时间。”满族屯满族乡牧民满都呼一边说一边在手机上演示。最近,“云上兽医院”特别受老百姓欢迎,兽医院医生王强更是喜欢这种“为民办实事”的方式。他告诉笔者,以前是跑到牧民家中给牲畜看病,现在通过“云端”就可以为牧民服务,每天服务次数增加一倍多,大大提高了服务水平……

类似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在前旗城乡陆续上演。前旗委宣传部部长王印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正在开展的“为民办实事”行动从老百姓身边的民生小事做起,发展小产业、解决小问题、建设小设施、完善小服务等方式,给群众送上“见面礼”。

前旗委、政府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工作始终,通过开门纳谏广泛征集意见452条,深入基层一线形成调研报告27篇,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544条。同时,前旗777名党组织成员以自然村为单位划分“治理网格”,与4043名党建网格员一起,先后走访群众20万余人次,收集问题线索23000余条。全旗城镇领域共设置网格152个,有网格员648名。组织志愿服务队456支,开展服务活动1.2万余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56场次,受益群众36340余人。通过一系列举措解决群众反映问题3800余件。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