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

前旗“融媒问政”解决百姓身边难题

2021-08-16 10:24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罗璇)“多亏你们,现在路面修好了,出个门再也不用绕到很远的地方再绕回来了!”时隔一个月,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问政栏目小组记者再次来到兴科家园三期小区。

科右前旗兴科家园三期小区存在不同程度的路面损毁、井盖塌陷、光缆外露等现象,随着雨水季节的到来,雨量增多,严重影响居民日常出行安全。兴科社区居民拨通了科右前旗问政栏目《急难愁盼我帮你》的热线电话,记者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科右前旗住建局寻求解决办法,并于当日会同科右前旗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实地勘查,并组织开展维修工作。如今,破损的井盖更换了,坑洼的路面修复了,飞扬的尘土不见了,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小区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中,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对栏目组表示感谢,谈起维修成果也都满口称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媒体聚合效应和枢纽作用,创建“新闻+政务+服务+监督”模式,开设问政栏目《急难愁盼我帮你》,成立由6名专职记者组成的全媒体问政小组,主动下沉到苏木乡镇、社区楼栋,及时收集社情民意,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问政、问需、问计,直面问题、直击痛点、直抵现场,掀起“问政风暴”。先后与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联系,制止了新址城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的不文明行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对接,清除了住宅小区违规张贴的小广告;为桃合木苏木牧民好斯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

“融媒问政”问出的不仅仅是干部的担当作为和过硬作风,更问出了老百姓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共收集群众诉求87件,已反馈办理79件,正在办理3件,办结率为90%以上。问政栏目《急难愁盼我帮你》已播出21期,问政单位14家,收集群众诉求57件,线上办结42件,线下办结15件。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