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

乌兰浩特市公安局都林派出所忠诚履职护佑群众平安

2021-08-10 11:26 兴安日报

强服务  勇担当  办实事

——乌兰浩特市公安局都林派出所忠诚履职护佑群众平安

王越

日前,乌兰浩特市市民张凤莲将一面写着“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送到了乌市公安局都林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民服务,帮助她找回了遗失的手机。而这只是都林派出所日常处理的纷杂事件之一。

都林派出所辖区常住人口4万人,流动人口7000人,共6个社区,行业场所较多,商业网点林立。“面对辖区的复杂情况,派出所全体民警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都林派出所所长郑业山说。

“四门做法”服务不缺位

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认可不认可是基层警务工作的“风向标”。都林派出所切实整合资源、改革警务、提升能力,瞄准“多元化解决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目标,确保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针对派出所位置偏僻、进出不便的情况,积极协调供热、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重铺门前管道,改造派出所北门,改变从前只有一条偏僻小路、不方便群众进出的情况,打通便民之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社区警务队日常入户走访工作,在为民服务、反电信诈骗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同时,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开门纳谏;紧盯辖区内信访积案,以“消存量、控增量”为目标,开展上门服务,了解诉求,化解矛盾。同时着眼警务前置,围绕辖区遗失物品事件频发、治安案件高发区域,设置防盗防骗、法律法规警方提示17处;坚持开门整顿,严格执行每日至少1名民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证派出所大门全时段向群众敞开,随时接待报警求助。

“一室两队”保稳促和谐

基层派出所,最缺的就是科技,最差的就是平台。都林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全力推进“一室两队”建设和“大数据+网格化”社区警务战略实施,不断提高基础信息化和警务实战化水平。

加强综合指挥室建设,整合辖区内近1000路各类视频资源,制定指挥室值班备勤制度,根据辖区发案情况,强化数据分析,于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高效开展视频巡控、视频侦查、视频服务等工作。自6月投入使用以来,预防、制止案件23起,侦破积案6起、现案3起。建设社区警务队,依托6个社区组建警务工作组,整备自有8台代步电动车,减轻民警走访入户压力,拉进与群众的距离;创新绘制数字化辖区户籍立体图谱,智能化、信息化管理辖区居民户籍。建设执法办案队,以整治派出所顽瘴痼疾为着力点,设置“战力值”工作进度表,比成绩、争先进,强化积案清仓;紧盯现案、小案速破多破,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都林派出所民辅警将进一步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定使命担当,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郑业山坚定地说。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