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网”情深服务人民

2021-08-06 10:41 兴安日报

单连华

“你把群众放心上,群众就会把你记在心里。”这是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繁荣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琦经常对同事们说的一句话。在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中,繁荣社区网格员为民服务做好事、实事,展现出一幕幕暖心、感人的画面。

张大爷是繁荣社区的居民,因患重病,行动不便。7月23日上午,老人要到医院体检,儿女又都不在身边,得知消息后,繁荣社区书记王琦和第四网格员段海亮、第九网格员于丽平立即驱车接张大爷前往医院,网格员搀扶他楼上楼下做体检,完事后又将老人送回家中。网格员暖心的举动不仅温暖了张大爷,周围的群众也纷纷为网格员点赞,这些仅是繁荣社区网格员在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中悉心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多为群众着想,把工作做细一点,换来的是群众对工作的支持。“看到网格员满头大汗,我的心瞬间暖化了,多亏社区网格员接送我去医院,网格员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们老百姓,我们更应该支持理解社区工作。”张大爷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繁荣社区有24个小区,人口8002人,划分12个网格。社区通过“党建引领 网格化治理”新模式,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网格员在做好日常巡逻的基础上,实行“预约服务、错时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化身“亲人”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生活当中解决不了的问题。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项、发挥作用不缺位,真正让群众成为网格化管理的最大受益者。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