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

突泉镇:聚焦群众微心愿 学史力行办实事

2021-08-04 10:11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王天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突泉县突泉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关注点,致力于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事,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群众关切,沉下身子“心贴心”。突泉镇组织41位包村干部与所包村对接,深入一线,了解群众心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融入群众,扑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遍访群众、积极到所联系单位收集意见,与群众“心贴心”,了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自己找、群众提等方式,收集到养老、医疗、教育、安全、环境等方面问题共计7项内容200余个问题,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实行清单管理,根据实事办理情况盘点销号。

找准问题症结,问计于民“面对面”。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动深入基层,收集群众的诉求,征求群众的意见。做到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办理,群众意见第一时间反馈。“我今年种了4个大棚,都是时令蔬菜,不过销售效果一般,想让干部们帮我找找销路。”在走访群众时,永宝村种植户黄贺林提出这样的诉求。村“两委”协商后,认为群众发展产业意愿强烈,拓宽销路后有助于其增加收入,利于村内庭院经济产业发展。于是帮助庭院经济户与县内好邻居超市联系,协助其增加收入4000元。

提高服务质量,解决问题“实打实”。党员干部结合收集的问题内容,主动谋划务实举措,将心比心解决问题。聚焦重点人群,以空巢老人、困难群体、残疾人、留守儿童等为重点,主动上门提供打扫卫生、医疗保健、维修家电、亲情陪伴等服务;聚焦产业发展,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引导和技能培训;聚焦道路安全,主动摸排道路空心化、边沟清理不及时问题,在汛期来临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组织开展“幸‘盔’有你”志愿服务活动,为忘戴头盔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聚焦环境卫生,组织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维护整洁卫生的乡村生活环境等等。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突泉镇已解决各类疑难问题120多件,为群众提供服务400余次。党员干部在实践活动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切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