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兴安盟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03 10:06 兴安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近日,兴安盟司法局组织召开集体学习会,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上来,引导广大干警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讲话精神指引方向、凝聚力量、拼搏奋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大学习”,着力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实效。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三会一课”、读书班等多种方式,通过“半小时自修课堂”“专题学习周”、专项测试等多种形式,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干警职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要坚持“大宣传”,着力在迅速传达、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在兴起学习高潮中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下半年的工作主线,统筹用好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不断推出学习报道和综述,全面系统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伟力。

要坚持“大贯彻”,着力在以学促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相结合,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群众新需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法治惠民实事,着力锻造一支司法行政铁军,为开启司法行政面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集中学习结束后,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专项测试,以考促学、以考验效、以效促行。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