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突泉县东杜尔基镇:“1124”工作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02 09:46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郭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突泉县东杜尔基镇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迅速行动,探索总结“1124”工作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采取多种方式,延伸服务触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推动相关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条主线”抓责任,让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传得开。东杜尔基镇党委牢牢抓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理论学习走实走深。通过专题读书班和专题研讨、理论微课堂、“一刻钟”小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精起来。截至目前,开展五期专题读书班、四期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七期“一刻钟小课堂”和理论微课堂。为30余名行动不便、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全体党员利用多种学习平台和指定书籍积极开展自学,做到党史知识入眼、党史教育入心、学习笔记入脑,确保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政治定力。

“一个联点”抓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完得成。东杜尔基镇党委制定“一名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联点一个村(社区),各村信息员组建专班负责联系点各项任务落实”的联点工作机制,将领导责任、联点任务进一步压实。班子成员深入各联点村、社区开展讲党课、防汛、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建设、为民办实事等工作调研检查,深入查找短板弱项,通过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真正关注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就了解到的情况记录、汇总,累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0余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0篇,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两支队伍”筑保障,让党史学习教育实事办得好。“四史”百姓宣讲团当好“宣传员”,以党组织书记、年轻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为重点,组建一支懂理论、懂基层、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金牌宣讲团”,用“乡音传党音、用乡情传党情”。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讲活动30余场,受众1000余人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当好“敲门员”。各村志愿者广泛开展上门送学、送服务,当好“敲门员”,成为“我帮你”的主力军,谁家有困难,志愿者便第一时间出现,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900余件。

“四项台账”抓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看得见。东杜尔基镇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结合实际落实台账式管理模式,制定“群众点单台账”“党委认领台账”“帮扶单位帮扶台账”“党员承诺践诺台账”四张清单,每项工作一目了然,将责任领导、工作职责、完成时限、完成情况等层层压实,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效果,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东杜尔基镇党委通过“1124”工作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为民务实、主动担当,以扎实的作风带动全镇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升温,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