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时间:2021-07-30 13:53来源:内蒙古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查情况汇报

决定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

石泰峰主持

内蒙古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章奎)7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查情况汇报,听取2021年上半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决定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专题学习、教育培训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学史力行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激情斗志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实际行动和积极成效。要贯通起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重大任务、重要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推进举措,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贯彻落实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推进解决。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举一反三地整治问题、改进工作,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具体而严肃地开展起来,坚决有力向问题突出的人和事“亮剑”,推动贯彻落实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持续从思想认识入手,深入系统地查找差距不足、纠正认知偏差,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深学细悟、精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从中把握政治方向、领会工作要求、寻找实践答案。要紧扣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发展思路、提出的目标任务发力加力,结合实际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作战图”,把“任务书”变成“责任书”“项目书”,咬定青山不放松,步步深入抓下去。要紧紧盯住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集中发力、精准用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堡垒一个堡垒地攻克,积小胜为大胜。要压实责任、上紧发条,从自治区到盟市、旗县,从省级领导同志到基层党员干部,都要层层负责、层层担责,拿出实起来、深下去的钻劲韧劲,有力有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通过拧紧责任链条牵引带动各项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大契机和有力抓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

要深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扎实有序做好换届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巩固拓展为基层松绑减负工作实效。

会议决定7月30日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召开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有关事宜,审议纪律处分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