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行署召开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7-30 13:53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韩文彬)7月28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方案》,研究盟本级第一批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确定等事宜。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制度是推进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对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政府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法治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努力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是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商标品牌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立足优势主导产业,加大品牌培育和资源整合力度,真正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十四五”品牌战略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实施计划,明确标准时限,以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推动商标品牌数量、质量双提升,不断提高我盟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要加大商标品牌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常务会结束后,接续召开盟长办公会议和盟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盟领导姜天虎、宏观、孙德敏、张利文、张冰宇、曹凯宏出席会议。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