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发放全盟第一张电子培训券

发表时间:2021-07-30 13:53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张妍)近日,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推进会,发放全盟第一张正式电子培训券,拉开了全盟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工作序幕。  

会上,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政策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并指导培训机构学习和了解培训券的业务政策、使用场景、使用方法等,要求培训机构一定要积极引导参训人员使用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以此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据悉,兴安盟和包头市是自治区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工作仅有的两个试点,乌兰浩特市作为全盟率先开展培训券工作的试点,在2021年上半年面向参加就业创业培训的符合相关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企业职工、农牧民转移就业劳动者和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发放全盟首批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2021年下半年推广到全部参加就业创业培训人群。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