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都林街: “有事好商量”让居民真正参与社区治理

发表时间:2021-07-27 10:13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张伟男)近日,在腾飞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晶的主持下,乌兰浩特市都林街腾飞社区红星热电小区的居民们在小区里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得热火朝天。讨论内容包括业主委员会人员增补、小区是否需要引进新的物业、在引进新物业的过渡期间居民如何自治管理等多项问题。腾飞社区特邀市政协委员与街道领导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居民代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都林街办事处副主任蒋尧尧针对物业与业主关系向大家进行了知识普及,并将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针对小区物业弃管问题给出合理化的建议与解决办法。最后大家举手表决,一一通过了上述议题,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能够作为居民代表参与到小区的治理工作当中,充分表达出我们的想法和诉求,共同为小区建设出谋划策,我感到非常荣幸。现在有了这个协商议事平台,以后我一定经常参与,为小区建设发挥余热。”今年已经76岁的退伍老兵、腾飞社区志愿者白宪忠激动地说。

都林街着力打造“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平台,为居民搭建起民主议事的“舞台”,有效推动了民生实事的解决和基层矛盾的化解。各个社区在办事处的统一指导下,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新模式,以协商的方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问题,做到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激活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协商议事是解决社区问题的好办法,更是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的好手段。通过协商议事会议,让咱们老百姓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自己‘家’的事咱自己做主,有事大家来商量、多商量、好商量,一步步解决社区治理中的实际问题,让咱们小区越来越好,居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都林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谢群说。

基层民主协商平台的搭建,畅通了群众反映诉求、表达意见、参与协商的渠道,既让群众有了“说事”的平台,又让群众在民主协商中增强了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接下来,都林街将继续依托“有事好商量”平台,让基层协商议事会议在各个小区良性循环。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