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学校跟岗教师展示课活动在乌市第五中学举办

发表时间:2021-07-13 10:19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包一婧)7月2日下午,以“跟岗学习促发展 教海无涯共成长”为主题的白鹭学校跟岗教师展示课活动在乌兰浩特市第五中学圆满结束。  

6月7日,乌兰浩特市白鹭学校为了快速步入教育快车道,提升新入职教师的学科教学与班级管理能力,外派8名教师到乌市五中跟岗学习。乌市五中精选出一批优秀教师与跟岗教师师徒结对。跟岗教师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深入参与备课、教学、班级管理等活动。7月1日至2日,7个学科8位教师进行了跟岗学习展示课。课堂展示后是评课环节,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每位师傅针对徒弟的课都做了深入细致的点评,老师们畅所欲言、发言热烈,既肯定了课堂教学中的亮点,也就课堂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师傅代表周晓颖老师和徒弟代表红梅老师分别作了发言。红梅在发言中说:“实习工作让我收获颇多,经过反复备课、试讲、修改、上课、评课、总结反思,我渐渐适应了七尺讲台,有了很大进步和成长。”乌市五中王桂范主任对这次活动作了总结:“在以后的工作中,乌市五中和白鹭学校要团结一致、戮力同心,一定要把教育初心升华出来,提振信心、聚力凝心、共谋同心、发展共赢,使两所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再结新硕果,再上新征程。”  

白鹭学校的赵宏坤校长和乌市五中刘国新校长分别为跟岗学习的教师和师傅们颁发奖状并作了讲话,赵宏坤在讲话中感谢五中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予跟岗学习教师无私地指导和帮助,并对他们提出了新的希望。他说:“希望白鹭学校的八位年轻教师,‘亲其师而信其道’, 一生追随师傅们在教学路上的脚步,成为明天的他们。”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