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来自清华大学的“星期三课堂”

2021-07-12 14:55 兴安日报

来自清华大学的“星期三课堂”

——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党史学习专题精品班见闻

韩雨格  

如果说,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能和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有什么联系,那一定是夏日里来自清华大学的党史学习“星期三课堂”。

从5月12日开始,每周三,在内蒙古万维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院的阶梯教室里,来自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兴安盟地方铁路专用线工程总承包项目部、中交(天津)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兴安盟市政道路工程项目部、内蒙古万维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院的31名党员,都会相约在此,参加党史学习专题精品班的学习,共同学习党史、分享各单位先进的管理经验,实现共同进步。

“星期三课堂”的党史学习模式是什么样的,它好在哪里呢?带着疑问,记者旁听了几节课。

阶梯教室里,所有学员的目光都集中在大屏幕上。屏幕里,来自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教授正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述党史知识。台下,所有学员聚精会神地听讲,紧跟老师思路,认真学习记录。教授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党史的学习方法、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创造奇迹、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史、五百年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西比较看中国政党制度优势……带来了8节高端党史学习课程,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

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负责人何明强激动地告诉记者:“清华大学作为中国最高学府,无论是在学术理论上还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上都走在全国前列。通过这8次学习,让我们的思想有了提高。我知道了共产党员‘守初心’守的是什么?为的是什么?守的是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感觉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上了新的台阶。”盟开发区建设局党员翟旭才也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更加爱党、爱国、敬业、向上。

“当我们听说开发区建设局牵头组织这次学习时,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所以我们企业共有7名员工参加这次学习。通过学习,让我们企业员工更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这对我们开展业务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中铁建设集团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风电装备制造创新示范产业园道路工程项目经理张军军说道。

“星期三课堂”,除了教授讲,还有“听我说”环节,来自5个单位的学员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从工程施工案例、铁道兵大事记,到安全生产管理、美丽乡村规划等内容,轮番上台分享交流。

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在党史学习上,坚持“党史学习半小时”和“星期三课堂”同步进行。带领党员参观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和“一馆三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兴安村爱心超市捐赠2600元。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活动,用音乐、舞蹈、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做到了党史学习“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意。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