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兴安盟 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乌兰牧骑宫展出

2021-06-29 10:03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孙崇正)6月2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由盟委宣传部、盟文联主办,盟美术家协会、盟书法家协会及盟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兴安盟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乌兰牧骑宫面向广大群众免费展出。

据了解,本次展览从全盟各界文艺爱好者490余件参评作品中评出入展作品167件。盟书法家协会10名书法家创作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百米长卷、70岁美术爱好者创作的阿尔山雪景等作品,向广大群众展开一幅立体可感、鲜活动人的时代画卷。展览切实发挥文艺以美育人、以美明理、以美崇德的独特力量,集中展示了兴安盟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发展建设成就,展现了兴安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盟文联党组书记、盟书法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刘贵森告诉记者:“我有幸参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百米长卷创作,创作过程中深受党史鼓舞。这次展览作者们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用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精心创作,体现了集体创作的智慧和力量,是我盟艺术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兴安盟发展集体递交的答卷。”前来观展的李女士也表达了此次观展的感受:“看了书法、美术作品,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看了摄影作品,深刻感受到我盟日新月异的变化,有机会一定到摄影作品中的地方去走一走看一看。”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