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水泉镇:“有害变有爱”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6-18 10:32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王莹莹)“这样的有害垃圾兑换活动太好了,我们都非常愿意参与,今天我拿了60个农药瓶兑换了两盒香皂,以前这农药瓶都是用完就随便扔在田间地头,现在不光有专门回收的地方,还能换生活用品,既把家里的有害垃圾处理掉了,又知道了垃圾分类,一举两得。”突泉县水泉镇合发村村民初淑芝喜笑颜开。

现在正值喷洒农药的高峰期,为了避免农药瓶随意丢弃对土壤造成二次污染,同时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理念渗透到日常生活中,让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促进生活垃圾从源头做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近日,突泉县水泉镇合发村开展了有毒有害垃圾(农药瓶)兑换活动,村民可以拿农药瓶到村部兑换毛巾、香皂、牙刷、洗手液等生活用品。

活动通知一经发出,突泉县佳旺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合发村砖厂负责人便找到党支部书记周晓庆,表示要发挥企业的带头示范作用,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出资支持此次有害垃圾(农药瓶)兑换活动。村民们也纷纷响应,分别收拾自家和地里丢弃的农药瓶到村部兑换日用品。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村民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了有害垃圾的危害和集中回收的重要性,鼓励村民们积极养成收集有害垃圾并正确投放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有害垃圾(农药瓶)兑换活动,潜移默化地提高了村民的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低碳环保的生态意识,使村民们深入了解了有毒有害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将垃圾分类意识根植于民心,营造出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积极支持村屯建设和发展,长期坚持做公益事业,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一份力量。”突泉县佳旺畜禽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宝春说道。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