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中旗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2021-05-26 09:11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秀秀)5月22日,科右中旗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中国旅游日活动在翰嘎利——五角枫旅游景区隆重举行,悠扬的蒙古族四胡旋律拉开了活动序幕。

此次活动共设置五个区域,分别是非遗体验区、非遗展演区、非遗购物区、非遗宣传区和非遗直播区,通过调动游客的视听感受,吸引大家亲身参与到非遗传承活动中来。活动现场,蒙古族四胡、科尔沁长调民歌、祝赞词、好来宝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继登台展示,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图什业图王府刺绣、蒙古文书法等非遗传承人邀请现场的学生体验非遗项目,希望这些孩子在了解蒙古族文化的同时将非遗文化传承发扬下去。

活动还分别为获得入选第七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第六批盟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追枫四季”摄影比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2020年度非遗工作最佳奉献奖、风采奖、创新奖获得者进行颁奖。

本次活动是科右中旗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大集结、大展示。据了解,中旗现有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4项,自治区级非遗保护项目14项,盟级非遗保护项目35项,旗级非遗保护项目69项;加强了传承人的申报工作,拥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4名,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13名,盟级代表性传承人178名,旗级代表性传承人195名。中旗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使文化遗产保护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成为全体公民的一种文化自觉行为,构建起政府为主、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文化遗产保护新格局。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