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音德尔镇:惠民生 办实事 强服务

发表时间:2021-05-25 11:28来源:兴安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扎赉特旗音德尔镇党委一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思想认识,一手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解决广大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帮忙建棚暖人心

音德尔镇茂力格尔嘎查的村干部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村民韩敖特根巴雅尔家计划要建水稻大棚,但今年42岁的韩敖特根巴雅尔身体残疾,是村里的五保户,家中劳动力。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茂力格尔嘎查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两委”委员和网格长一同到他家帮助他建大棚。搭棚现场,党员干部们不怕累不怕脏,干劲十足,扶杆拉线,挥锹填土,经过半天的共同“奋战”,一座120平方米的水稻大棚拔地而起,为韩敖特根巴雅尔种植水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真的是打心眼里感谢你们这些干部,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个大棚给建起来,你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切切实实地为我着想,帮我办实事,你们就是我们老百姓的知心人!”看着搭建起的大棚,韩敖特根巴雅尔高兴地说道。

免费体检惠民心

音德尔镇玛尔吐嘎查卫生院体检中心为百余名老年群众开展免费体检服务。医务人员认真为老人们检查身体,细心解答疑问,对慢病患者免费发放药品,详细讲解了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并根据他们身体状况、生活习惯及病史等,结合体检后各项指标进行健康指导。卫生室为每位参加体检的老年人更新维护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对慢性病患者开展随访指导,并做好跟踪服务,做到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好百年党史,办好群众实事”的理念,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送学上门更贴心

音德尔镇绰勒社区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社区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送书上门、送学上门”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上党史学习资料,并与他们一起学习党史知识,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推动党员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编辑:杨光